close
由於今年有一個大案子在進行,所以年初到現在一直很充實,持續都有重要的工作在進行都沒有機會好好放鬆一下。

按照我以前的個性一定是好好地加個班,然後趕緊把事情做完,不過我發現這間公司情況不太一樣,一但我只要放鬆或突然事情變少(因為工作很快做完),我就會很快被指派新的工作,所以幾乎是沒有時間給我喘息。

最近我有了新的想法及作法,就是在工作中去進行我的興趣;如何在工作中進行自己的興趣? 當然不是上拍賣網站啦~(本公司禁止上網) So !?

嗯,就是在視窗上多開幾個Project,看起來好像很用功,其實我可能是在寫一些奇怪的程式…
最近就寫了一個MSN-Light(可聊天 + 傳檔案),在VC6用Winsocket + MultiThread + Timer實作出一個通訊軟體
Protocol用UDP自訂(自訂欄位);在這過程中真的還蠻有挑戰性及成就感的,因為很多問題是以前沒想過的或想簡單了,當遇到了才知道。

我的邏輯是自訂一個題目(盡管天馬行空也可),盡力去實作出來,就算到最後沒有做出來也沒關係
因為這過程中也許可以學到很多自己本來不會的知識或思考方式。
我的結論是題目訂的越龐大或越天馬行空(對大多數程式設計師而言的天馬行空),自己所得到的成長越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h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